就业起航
[就业指导]文理学部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就业政策解读专题
发布日期:2016-12-14   来源:文理学部   

  为进一步推动学部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促进学生就业,学部于2016年12月14日下午1点在7100教室举行文理学部2017届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于敬涛老师作为主讲人,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张纪花老师,学部就业专员陈佳靖老师,以及学部全体17届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

  毕业将近,不少应届毕业生对于就业政策等一系列流程认识不够清晰,于老师针对大家的困惑结合ppt形式对于大家的问题一一解读,现场同学认真听讲。

  首先,于老师对近年的就业情况作了简单分析,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于老师用他诙谐的语言以及多年就业工作的经验给文理学部2017届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且具有实际操作意义的就业指导课。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都知晓了就业相关事项流程的办理,明白了为什么要签《就业协议书》,什么是《就业协议书》等问题。就业协议书的作用是由于在校大学生还不具备签订《劳动合同》的合法主体资格,因此,要以《就业协议书》的形式,确认双方招(应)聘意向和相关条款,这样做是为了保护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各自的利益。关于《就业报到证》,学校根据手续完备的《就业协议书》上报就业计划,经批准后由政府主管部门打印和下发《就业报到证》。《就业报到证》的全称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是国家教育部为普通高等教育毕业生走向就业岗位所开具的唯一凭证。两者对于应届毕业生都非常重要,于老师强调指出高校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书》,领取《就业报到证》绝不是可做可不做的小事,而是关系到毕业生能否顺利地由学校走向社会,并且影响今后职业生涯发展的一件必做的大事。

  整场讲座每一位到场毕业生都跟随于老师的讲解认真听讲,无疑,这次的讲座为2017届毕业生们理清了思路,对学部就业指导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