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起航
[填写指南]如何办理就业三方协议
发布日期:2017-02-13   来源:文理学部   

  派遣

  签约派遣就业是指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领取报到证,到用人单位就业的情况。

  

  一、领取就业协议

  上海市高校毕业生使用《上海市高校毕业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就业协议书一式四联,分为白、红、蓝、黄4色。

  经过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鉴证登记的就业协议书第一联(白色)由用人单位保管;第二联(红色)由毕业生本人保管;第三联(蓝色)由学校保管;第四联(黄色)用于办理就业工作中有关工作,如申请户籍、办理就业通知单等。

  协议书是明确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权利和义务的书面表现形式,也是学校编制就业计划和毕业生派遣的依据。

  二、填写就业协议

  1.单位填写部分  

  “用人单位名称”:不能填简称或别名,需要与单位所盖公章名称一致。此名称即为未来获得的《就业报到证》或者《就业通知单》上的报到单位名称。

  “单位机构码”: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是对我国依法成立和依法注册登记的各类单位颁发的一个身份识别代码,是一个单位的合法“身份证号”。

  “信息登记号”:上海单位必须填写当年的信息登记号,是单位具有录用应届毕业生的资格证明。非上海单位无需填写。

  “档案接收”:签约单位如果有档案保管权,填写单位地址;如签约单位没有档案保管权,填写单位委托保管档案的机构地址,如人才服务中心等。非上海生源进沪就业申请户籍者,若落户在单位集体户口,则档案地址根据单位情况决定。

  2.毕业生填写部分

  “生源地”:即毕业生的生源地区,指毕业生入学前居民常住户口所在地,某某省某某市。

  “专业”:填写全称,不得填简称或别名,务必与学籍管理部门登记的专业名称一致。

  3.双方协议填写部分

  “合同期”“试用期”:填写明确。

  “福利”“月薪”“违约金”:尽量协商后明确填写,以免引起纠纷。

  4.双方签章

  协议书一式四联都需要单位盖章,经办人与日期等都要填写完整。毕业生要签名。

  注意:如双方约定有附加条款的,可写明,并由双方签字盖章后附加在协议书中。

  三、登记就业协议

  1、填写完整的协议书请到我校学生事务中心,由负责就业工作老师签字盖章;

  2、鉴证过后的协议书白联交给单位、红联学生保存、蓝联学校留存、黄联用于办理各种手续。

  注意:签字登记后,要解除协议,需要单位出具表示同意解约的书面证明。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