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标兵
[文理之星]竞赛达人——姚昌志专访
发布日期:2016-12-16   来源:文理学部   

  姚昌志

  班级:13公关A2班

  身份:预备党员 

  个人荣誉:

  2015年4月第二届上海市公关奖学金创新奖三等奖。

  2015年5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上海赛区一等奖;

  2015年7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公关策划大赛全国三等奖;

  2015年10月“外研杯”全国大学生阅读大赛上海赛区二等奖;

  2013-2014学年和2014-2015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第二届上海市公关奖学金创新奖三等奖。

   

   

  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都是可妙不可言的,

  每一种兴趣能成就一个别样的人生。

  他如诗,热情溢满胸膛,

  如风,梦想使他展翅翱翔。

   

  怀着斯诺克少年独有的敏锐与不羁,

  有自己的态度,

  不过别人眼中的人生。

  让我们共同步入姚昌志学长的人生。

  Q

  学长你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有什么收获吗?

   

  A一是给自己压力,逼着自己去学习提高,应对挑战;二是可以结实其他学校的牛人,开拓眼界,这是我收获最大的地方。

   

  Q

  学长你在遇到问题时是怎样处理的?怎样克服困难?

   

  A这个…其实我想说英语竞赛还没遇到啥困难,因为是个人竞赛;公关策划大赛是团队比赛,而且历时很长,困难就是成员会拖延不按进度走。克服就是叫出来一起吃饭,然后重新调整,聊聊大家的难处,然后协商一个大家都接受的安排,总之大家不能放弃!

  Q

  队员拖延时,学长会不会心里觉得不舒服?学长能处理好各种团队问题脾气一定很好吧?

   

  A也没有不舒服啊,谁都有拖延症,包括我自己,但既然大家都同意参赛了,而且作为一个团队,至少不能中途放弃,所以还是要多沟通。也会有很生气的时候,比如要交最终版的时候,他们都回家了…该弄的都扔给我,组长还是得负全责,最后统筹大家的部分如时提交了。

   

  Q

  参加竞赛应该会花费很多时间的吧?学长是怎样处理好竞赛与学习之间的问题的呢?

   

  A其实,竞赛有一些是老师推荐我去参加的,公关策划大赛老师也鼓励全班参与的,而且会有指导,所以其实不太影响学习的,本身就是学习的一部分。我觉得大学里的学习不是仅限于课堂的,很大一部分学习时间其实是课外的很多活动和比赛。而且我觉得其实英语竞赛我准备的还不是特别充分,没准儿多做点题可能走得更远。


  Q

  如果我们也想成为像学长一样的竞赛达人,学长给我们传授一下经验呗?

   

  A我特别感恩遇到了一位好老师,两年大学英语都留在了这位老师班里,她就是张军老师,入校很幸运分到了快班(也就是你们的A班),遇到了很多英语大神,张军老师给了我们很多锻炼自己和课堂互动的机会,也让我持续地保持英语学习动力,也遇到很多英语学习上的同僚,也一起参加竞赛,所以我觉得外部环境很重要,一个学习氛围好的环境可能会给你意想不到的变化。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自我要求了,我觉得不是人人都要选择学霸,但一定要有所选择,选择自己想要的方式,有一个目标,有自己的态度,它推着你前进,不然环境再好也无济于事。

   

  Q

  学长在读大学前后对大学的看法有没有改变呢?大学如你想象的那么丰富多彩吗?学长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呢?

   

  A嗯,我觉得有一件自己热爱且一直坚持的事很幸运,很幸福,我从小学毕业第一次接触到斯诺克(台球运动的一种),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起初是哥哥玩我在旁边看,那会儿还够不到球台,但自此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初中开始自学,看比赛,每周都要去练球,这件事一直没落下,一晃就到大学了,大学里遇到了更多喜欢斯诺克的朋友,连续看了两年上海大师赛,还一起组队参加了市第一届大学生台球联赛,虽然最后在突围赛输掉了,但过程中增长了球技,认识了朋友,还得到了上海台协的大师赛决赛门票,更幸运的是,决赛是小时候的偶像丁俊晖,并亲眼见证他战胜宿敌塞尔比,夺冠后他哭了,我和小伙伴也哭了,感觉十多年的热爱在那刻圆满了。现在快到毕业了,还是比较伤感,不想放下这份热爱,也十分感激一路上的收获。爱好之所以美好,就是它不是事业,不为功利,而是一种陪伴,赋予人生色彩,并不断成长。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