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通识教育(课程)说明
发布日期:2017-02-09   来源:文理学部   

  一、通识教育(课程)宗旨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通识教育从厚生、厚德、厚技之校训出发,立足高等职业教育定位,围绕培养知识型高技能创新人才总体培养目标,结合我校具体专业实际,提出培养兼具人文素养与科技创新能力的知识型高技能人才的通识教育目标。旨在培养学生艺术修养、人文情怀、科技创新、生命认知、思辨能力、全球视野、社会参与七个方面的素养与能力。

  二、通识教育(课程)架构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通识教育(课程)从艺术人文、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三大学科领域出发,形成通识核心课程板块、通识拓展课程板块、通识辅助板块三大部分;通识核心课程板块由艺术情操与审美认知、经典阅读与人文素养、科技之光与数理逻辑、自然奥秘与生命探索、哲理思辨与价值判断、世界文明与国际视野、商管经济与当代中国七大模块组成。

  通识拓展课程配合通识核心课程,以逐步建立模块课程群组;通识辅助板块以通识讲座、艺术实践、社团活动等构成。旨在进一步培养学生专业能力之外的软能力。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