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展示
日本活水女子大学师生来我校进行师生交流
发布日期:2016-03-29   来源:文理学部   

319328日九天期间,日本活水女子大学师生代表团一行六人来到我校,和文理学部日语系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交流活动主要分为:1.日方教授授课、2.组织交流研讨会、3.日方教育学专业学生给我校学生授课、4.日方做活水海外学习交流项目介绍、5.日方师生听我校教师授课内容。


活水的老师们结合精心制作的PPT,从日本人的视角讲解课文单词,在学生中反响良好。从理论的角度总结了中国日语学习者出现的语调问题,让听课的日语系教师们受益良多。在中日学生中,开展了《关于中日学校校园生活文化异同》的讨论中,学生们体会到了中日学校学习生活文化的异同点。

随着交流的深入,课堂外,大家从陌生到互换微信号,成为说说笑笑的朋友,信任关系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加深。在交流的后期,朱浩昱老师和李丽娜老师先后做了《日语听说4》《高级日语》的观摩教学。让来访的日本师生感受一下我校日语课堂的平时状态。


短短九天的交流,活水的师生们为日语系的低年级学生们带来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听日本人上课,“第一次”和日本人交流,“第一次”了解到日本学校教育体制的优缺点。“第一次”被日本同龄人上课、听课等等。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也感受到了很多来自异文化的触动,也期望着今后还会有更多类似的交流机会,丰富学生们的日语学习生活,促进国际间合作与交流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