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文理学部海外合作项目介绍(欧洲)
发布日期:2017-04-10   来源:文理学部   

  【海外交流】芬兰卡累利应用科技大学交流项目介绍

  项目负责老师及邮箱:

  余平

  yuping@sspu.edu.cn

     绍:

  卡累利应用科技大学坐落于芬兰的约恩苏,由芬兰教育部出资创办运作,共有4000左右学生,300多名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该校的办学宗旨是紧跟现代工作生活的步伐,营造高质高效的教学环境,并紧抓三个分目标——即教育、研究、当地发展。卡累利应用科技大学下辖商业与工程中心,社会服务与健康保健中心,创意产业中心,设计与国际商务中心,自然资源中心等五个中心。该校本科专业有商业经济学,国际商务,商务信息技术,美术,设计(芬兰语和英语授课),传播学,音乐,土木工程,信息技术,机械与生产工程,电气工程等等,硕士专业有技术竞争管理,发展学,环保技术以及社会福利工作与健康保健管理。

  芬兰是千湖之国,风光迤逦,运气好甚至可以看到极光;自然环境超棒,湖里有的水都可以直接饮用。且公共交通比较发达,出行很方便。芬兰教育水平世界领先,是世界公认教育体制最完善的国家之一。


     间:

  一年两次报名,要提前报到我处

     春季项目:10月左右    

  秋季项目:每年4月左右


     用:

  由于芬兰教育都是国家资助,所以也不对国际交换生收费;我们学校还会补贴10000~20000人民币/人,可以抵消来回机票甚至部分生活费。


     件:

  1、不需要考托福、雅思等语言能力测试。

  2、由于芬兰教育都是国家资助,所以也不对国际交换生收费;我们学校还会补贴10000~20000人民币/人,可以抵消来回机票甚至部分生活费。

  3、交流的专业跟公关比较相近,一些学分可以互认;回来的考试即使是补考或者缓考,一样算考出的成绩,而不是按60分算。

  4、卡累利应用科技大学也是应用型大学,教学的内容并不太难,比较容易掌握和拿到学分。

  5、芬兰治安很好,人民也很热情;学生住在学生宿舍,条件好,价格不贵,还可以做饭。

  6

  2016年春季学期,我们送出了4个学生,名额未满。平均绩点是2.53    

  2016年秋季学期,我们送出了8个学生,名额用满。平均绩点是2.92

  2017年春季学期,我们送出了10个学生,名额用满。平均绩点是3.44




  

【海外交流】瑞典林奈大学交流项目介绍



项 目 介 绍

  
       林奈大学(Linnaeus University)位于瑞典东南部斯莫兰(Småland)地区,是由卡尔玛(Kalmar)和韦克舍(Växjö)两所高校于201011日合并而成的综合性研究类公立大学,是全瑞典大学学生规模第六位的现代化综合型大学。该校被瑞典教育部授予理科博士学位。令韦克舍闻名遐迩的是它在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方面的研究成果,而卡尔玛古堡向来以自然科学和海事培训学术成就著称。林奈大学传承了卡尔·林奈(Carl Linnaeus)先生的精神,以他的名字命名。林奈大学设五个学院:商务学院,人文科学学院,卫生与生命科学学院,工程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其中有40多个学位专业和500多门独立课程可以全英文授课。学校现有三万五千多名学生和两千多名教职员工。每年,有两千多名国际学生来到林奈大学学习,也有五百名瑞典学生从林奈大学出发前往海外游学。

  林奈大学和宜家家居合作非常紧密,并于2014年与宜家家居合作办学,新开设“生活之家”专业,整个2年的课程都是由宜家家居选定。在韦克舍校园里设有中国学生会。学生日常生活丰富、教职员工和科研人员与学生亲密接触,是林奈大学的特色之处。

  
申 请 时 间

  报名时间:

  每年4月报名当年秋季学期,

  10月报名次年春季学期

  交流时间:

  五个月,春季学期时间为9月至1月,

  春季学期时间为1月至5

  
  项 目 费 用

  大约七万多人民币(其中包括学费42500克朗,住宿费21760克朗,基本生活费3000克朗/*5月,往返机票约1万人民币等)




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匈牙利经济技术大学

  海外交流项目介绍


     

  我校与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University of Debrecen,匈牙利经济技术大学Budapes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Economics签有MOU。交流学期为至少为1学期,可申请2学期(不建议更长交流时间),前提是学部/学院可以确认学分的认定事宜。交流的课程与交流时间需与专业负责人、学部/学院学生海外项目负责人确认,因为涉及预选课及交流后的学分认定。预选交流课程时需注意,课程是英文授课。详询网站:http://www.tka.hu/international-programmes/2966/stipendium-hungaricum/

  申请时间:每年3月份


     用:

  本项目可以申请匈牙利国家奖学金,获得奖学金资助的交流学生只需承担国际旅费(机票)费用。获得匈牙利奖学金的学生也可以自行申请匈牙利国内的其他高校。



 

英国北安普顿大学

 

北安普顿大学(UoN)是一所规模大型、设施一流、师资力量出众的高等学府,它位于英格兰中部名城北安普顿市。虽然离伦敦和伯明翰不远,但北安的生活消费水平却只有它们的一半不到。学校设有商业与法律学院、教育与人文学院、艺术与科学技术学院、健康与社会科学学院,其高水准的教学质量和低廉的留学成本,每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

20163UoN与我校正式建立国际合作关系,接收国际交换学生(交流1-3学期)和3+1双学位学生。

学校优势

 2015年英国《卫报》排名第44位,《泰晤士报》学校综合排名56

 北安普顿大学商学院在全英123所大学商学院满意度排名第8位。

 中国留学生的比例少,一般控制在3%以内。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