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
英语专业
发布日期:2017-02-09   来源:文理学部   
  学制、学历及学位:四年制、本科、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职业特色鲜明、岗位适应能力强的应用型英语人才,既具备听说读写译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又具备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够熟练运用英语从事商务、翻译或教育等活动。

  核心课程:基础英语、英语视听说、高级英语、英(美)国文学史及选读、口(笔)译理论与实践、西方社会与文化、跨文化交际、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英语教学理论与方法等。

  就业领域:在三资企业从事业务助理、文秘、翻译等工作;在涉外经贸机构从事业务员、跟单员、人事管理等工作;在翻译公司、涉外机构、咨询服务企业等从事翻译、管理及事务性工作等工作;在教育机构任教、从事英语培训、课程规划等工作。

  合作企业:

  上海大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健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世纪思源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昱洲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卓天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行业、企业对本专业建设和毕业生的评价:

  行业、企业对英语专业的建设情况表示认可,认为该专业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较高,诚信履约,基本功扎实,就业适应能力较强,抗压能力好,人际关系好。

  

  专业建设及学生在历年取得的成绩和荣誉:

  2016年英语专业获批校级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项目。

  近年来,英语专业学生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出色的临场表现多次荣获市级以上学科竞赛大奖。英语专业学生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中屡获佳绩,荣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及三等奖(5名)。

  

  * 张含瑜荣获第十三届“21世纪·华澳杯”中澳友好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二等奖(2015)

  * 冯倩玉荣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二等奖(2015)

  * 陈璐荣获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上海赛区三等奖(2015)

  * 陈家辉荣获第十二届“21世纪·华澳杯”大学生中澳友好英语大赛三等奖(2014)

  * 王语晨荣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优胜奖(2014)

  * 2015届本专业共有6人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15人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

  英语专业联系人:许艳  邮箱:xuyan@sspu.edu.cn

 

      招生宣传视频:http://zsb.sspu.edu.cn/xzzg/zygcxcp/82567.htm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