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
日语专业
发布日期:2017-02-09   来源:文理学部   

  学制、学历及学位:四年制、本科、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各类商务岗位的跨文化日语沟通人才。具备日语听说读写译能力,掌握对外贸易的基本知识,了解中日文化差异和跨文化沟通技巧,能够熟练运用日语从事商务活动或相关事务工作等。

  核心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阅读、日语口译实践、日本企业经营概况、中日跨文化交际、商务礼仪与沟通、日本文化体验等。

  就业领域:在日本独资、中日合资等企业从事业务助理、文秘、翻译等工作;在外贸进出口公司、国际货运代理公司从事业务员工作;也可在外事、文化、教育、旅游、商务咨询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及事务性工作。

  

  学生综合能力:

  国际日本语能力考试1级或全国日语专业四、八级+英语四或六级+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证书+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秘书证(高级)+其他自主取得证书(会计证、辅修专业学位等)

  

  合作企业:

  上海煦洋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单证制作),上海世纪思源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秘书轮岗、营业助理)

  行业、企业对本专业建设和毕业生的评价:

  日语专业毕业生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精神、能熟练运用日语从事商务活动。在工作中,善于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尽快适应职务要求,不畏艰辛,勇于实践。

  

  专业建设及毕业生在历年取得的成绩和荣誉:

  * 2016年获批校重点建设专业

  * 与樱美林大学、活水女子大学等日本知名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截止目前已有71名学生参加了国际交流项目

  * 在日语系对毕业生的抽样满意率调查中,用人单位对日语专业毕业生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专业建设特色:重视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 通过与日本高校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获得双学位的机会,并提高语言实践能力。

  * 通过日语语言实践、商务日语实践等专业实践课培养学生的资料收集整理、社会调研、总结发表和团队合作能力;

  * 通过读书小组、日语角、棒球社等兴趣小组的方式,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人际交往能力;

  * 通过组织和参加演讲比赛、配音比赛、情景剧比赛等各种竞赛,提高学生的日语综合运用能力;

  * 通过指导学生完成上海市大学生创新项目,培养学生结合专业背景和社会热点、关注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精神。

  专业负责人联系方式:赵枫  021-50216007

  招生宣传视频:http://zsb.sspu.edu.cn/xzzg/zygcxcp/82562.htm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