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上海市浦东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9-12-21   来源:文理学部   

  上海市浦东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于2019年11月11日挂牌成立。该中心是经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批准成立,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地合作共同组建的高校研究机构,将承担上海浦东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掘、保护、传承、研究、传播等领域的相关工作,专注于国内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理论研究;协助完成浦东非遗项目与全国高校的对接工作,协助建设非遗文化课程等;组织高校学生成立社团、开展非遗田野调查、实践实训;组织专家委员会指导浦东非遗传承、保护计划的实施;主办学术、展览(演)及公益活动,交流、推介、宣传非遗保护工作的成果和经验;组织实施非遗研究项目的申报与实施、学术成果的发表与出版、非遗文创设计制作和传承人培训等。

  上海市浦东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主任、书记王玺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文理学部主任郑佩芸兼任。该中心坐落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文理学部大楼(15号楼)300室,现设有办公室、专家委员会、理论研究室、数字化保护中心(在建)4个内设机构。目前中心主要工作人员15名,教育背景涉及文学、历史学、哲学、艺术学等多个学科。研究中心计划未来建成一个集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课程群、学术资源、调查网络和文创产品设计的高水平研究平台,继续深入促进“ 政产学研用”,为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市浦东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组织架构

  

  主 任:王玺昌、郑佩芸

  副主任:郭慧、陈实

  

  办公室:

  主  任:陈实(兼)

  副主任:徐晓枫、王婷娟(秘书长)

  

  专家委员会

  委员:

  1、陈勤建

  国家非遗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

  2、高春明

  上海非遗协会会长、研究员

  3、蔡丰明

  上海社科院文学所研究员

  4、仲富兰

  华东师范大学新闻学系主任、教授、上海民俗文化学会会长

  5、田兆元

  华东师范大学民俗文化研究所所长、教授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