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应用翻译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03-10   来源:文理学部   

  随着国家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迅速发展,语言服务业正在快速崛起,我国对应用翻译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为顺应社会需求,配合翻译硕士(MTI)学位点的建设工作,文理学部依托外国语言文学校重点学科成立应用翻译研究中心。中心以应用翻译研究为核心任务,主要侧重科技、商务等领域的翻译理论与实践、翻译教学及语料库建设与应用研究。中心现有成员18人,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6名,讲师9名,具有博士学位5名。

  

  近年来,中心成员获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委局级科研项目1项;获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出版学术专著5本;在外语类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十余篇论文;翻译出版了数十本国外畅销的科技、商务和金融类作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自应用翻译研究中心创立以来,在学科的引领下,以“请进来,走出去”为原则,中心注重翻译师资队伍建设,先后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我院做应用翻译讲座,同时派送教师赴上外高翻学院、知名翻译公司调研和培训;此外,中心积极拓展翻译实践基地,致力于为师生提供立体化的翻译实践平台。2016年,中心先后与9家知名企业签订翻译实践基地协议;由中心牵头,我校成为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上海地区唯一授权考点和中国翻译协会会员单位。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