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光信息应用技术学科方向
发布日期:2017-02-01   来源:文理学部   

  光信息应用技术学科方向是2016年刚成立的,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校级重点学科下的一个研究方向。主要围绕激光应用和光学在线检测开展研究工作。学科团队现有成员6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2人,工程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人,他们分别来自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

  近年来,学科成员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2项,市教委优青项目3项。发表科研论文20多篇,相关科研成果发表到Physical Review LettersChinese Optics LettersChinese Physics Letters等国际知名刊物上。

此外,学科成员负责校级教改项目3项。每年指导学生三小项目,组织并辅导学生参加上海市大学生物理竞赛、上海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历年的竞赛中均取得好成绩。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