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外国语言文学
发布日期:2017-02-09   来源:文理学部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2013年成立,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学科下设两个研究方向:文学翻译、应用翻译。文学翻译方向主要围绕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西方文学与文化开展研究,注重跨文化的交融互鉴,熔比较文学与翻译研究与一炉,培养开放创新的文学研究及批评观。应用翻译方向以应用翻译研究为核心任务,主要侧重科技翻译和商务翻译领域的研究,包括这些领域的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翻译教学研究、语料库建设与应用等。

  学科团队现有成员3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人,自学科成立以来,学科成员已获得市级、校级各类科研项目13项,来自政府和企业的横向课题2项,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其中CSSCI论文7篇,其他核心类论文25篇,编著各类译著、教材40余部。

学科建设任务与目标为:建设一支科研能力较强结构合理的学科队伍,支撑本科英语、日语专业建设;围绕核心任务,显著提升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的能力,发表、出版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引领翻译硕士建设,构建翻译硕士人才培养体系,为开设翻译硕士点(MTI)培养师资队伍。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