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数理讲堂”第十三期:复双曲三角群与球面CR单值化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文理学部   

  主题: 复双曲三角群与球面CR单值化   

  时间:2021年12月16日下午1:30-3:00

  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511 865 097)

  主讲人:谢宝华,男,湖南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复双曲几何的研究,已在《Mathematische Zeitschrift》、《Pacific Journal of Mathematics》、《Top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s》、《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 等重要的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多篇。

  讲座简介: 复双曲空间是非常重要的秩一对称空间和特殊的凯莱流形,它的研究与离散群几何、复几何、Heisenberg群几何、流形的几何结构、非算术格的构造等重要问题紧密相关。本报告主要介绍复双曲几何的背景知识与复双曲三角群的研究进展,然后简要介绍一下通过研究一些复双曲三角群的几何,从而给出一些非紧双曲三维流形的球面CR单值化。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