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锦绣河山 这盛世如你所愿——国家级非遗上海绒绣展
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文理学部   

  主题:锦绣河山 这盛世如你所愿——国家级非遗上海绒绣展

  时间:2021年12月8日(周三)13:30

  地点:上海第二工业大学15号楼300室

  主办单位:上海市绒绣协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文理学部

  支持单位:上海黎辉绒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上海市浦东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展览简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上海绒绣,是极具海派文化特色的民间传统美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以其形象逼真、色彩浓郁、层次清晰、立体感强的“海派”艺术风格而独树一帜,其优秀作品收藏展示于人民大会堂等国家重要场馆之中。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青年学子中更好地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展览将选取上海绒绣中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祖国风光”、“城市风景”、“中国动物”等为主题创作的作品进行集中展示,重点展示中国锦绣河山和盛世图景,着力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并在高校掀起保护和传承非遗的热潮,激活非遗魅力,厚植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提升高校师生艺术审美水平。

  

  关于活动获得“第二课堂学分”的说明

  线下:

  ①在图书馆预约会场名额(为防控疫情,请务必提前预约)没有预约名单,不计算积分。

  ②在会场入口由工作人员记录学号姓名(线下活动限前200位到场同学入场,先到先得)

  ③由校团委第二课堂工作组,核对预约信息与打卡信息。成功匹配的计算第二课堂积分。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