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银色讲堂”系列通识讲座第3场:文化与文化自信—— 漫谈当代大学生思想文化修养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文理学部   

  主题文化与文化自信—— 漫谈当代大学生思想文化修养

  时间:2021年10月19日(周二)13:00-14:30

  地点:19号楼201室

  主办方:离退休工作党委、老教授协会

  协办方:文理学部(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周颐,曾任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开设“社会学”、“领导学”、“广告学”、“信息管理”、“竞争情报学”等课程。

  讲座简介:一、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与文化自信的丰富、重要论述;二、认识并坚定:“文化自信”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理论意义与实践意义;三、“文化”是什么:概念、内涵、作用、作用方式;四、“文化自信”的认识:来源、融合、比较、作用;五、“坚定文化自信”:价值观的确立、辩证思维方式的培养、话语体系的选择、知行合一的坚守。

 

  关于活动获得「第二课堂学分」的说明

  参加线下讲座:

  ①在图书馆预约会场名额(为防控疫情,请务必提前预约)没有预约名单,不计算积分。

  ②在会场入口由工作人员记录学号姓名(线下活动座位有限,先到先得)。请在讲座开始前15分钟入场,并在校团委工作人员的指示下有序配合,完成打卡。

  ③由校团委第二课堂工作组,核对预约信息与打卡信息。成功匹配的计算第二课堂积分。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