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中国精神”系列讲座之三: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精神之西柏坡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文理学部   

  主题: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精神之西柏坡精神

  时间:6月9日(周三)13:00-14: 30

  地点:19号楼201会议室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王萌,华东师范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现任虹口区委党校教师、虹口区委讲师团成员。教学研究领域为党史党建。在南大核心期刊、解放日报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主讲课程:《学习百年党史,启航时代征程》;《行走的党课:多伦路上的红色记忆》(中英文)。其中英语版已被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纳入涉外培训课程。

  课程简介:从1947年中央工委在西柏坡正式成立,到1949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在这前后600多天的时间里,中国革命经历了一次重大的历史转折,作为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西柏坡这个小山村里引领了一场波澜壮阔的革命实践,并孕育形成了宝贵的西柏坡精神。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历史性转折进程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他凝结了深刻的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忧患意识,是中国精神中的一块瑰宝。那么在曾经名不见经传的河北山村中诞生的西柏坡精神,究竟有着怎样的独特之处?它具有怎样的内涵?在它形成的过程中又发生了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呢?这是本门课程要回答的问题。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