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中国精神”系列讲座之五: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精神之延安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文理学部   

      主题: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精神之延安精神

  时间:6月2日(周三)13:00-14: 30

  地点:19号楼201会议室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郝琦,1964年9月生,男,汉族,山东省鄄城县人。1985年7月毕业于延安大学政教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曾任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现为教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兼职教授,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兼职教授,陕西省师德标兵。全国劳模文化研究联盟常务理事,陕西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延安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延安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延安市社科名家。主要从事中共党史(尤其是延安十三年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教学与研究,出版《延安时期青年运动史论》、《延安时期妇女运动史论》、《辉煌十三年》等著作10多部、公开发表《毛泽东思想与延安精神》、《邓小平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述要》等学术论文70余篇。承担国家、省部、厅校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省、市、校各种教学、科研及管理奖励20余项。

  内容简介:延安精神是延安时期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的中华民族优秀分子,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实践中的理想追求、精神风貌、思想品德、工作作风的精华与结晶。主要包含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