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一带一路”通识系列讲座:丝路风情——俄罗斯文化之旅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文理学部   

      题目:丝路风情——俄罗斯文化之旅

  时间:6月2日(周三)18:00-19:30

  地点:15号楼314(限100人)

  主办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文理学部(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曾婷,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对话人:王丽娟,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文理学部,讲师

  讲座简介:一提起俄罗斯,你首先会想到什么?套娃?伏特加?罗宋汤?洋葱头教堂?芭蕾舞表演?普希金?……在俄罗斯文化中,有太多充满民族特色和悠久历史的经典元素,它们是俄罗斯文化的魅力所在,也是俄罗斯的文化之魂。那就让曾婷老师带您一起去开启一场俄罗斯文化之旅吧!曾老师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俄语语言文学专业。分别于2012-2013年和2015-2016年在俄罗斯科学院语言研究所担任访问学者。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和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一般项目2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出版译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曾获得“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优秀新生导师”、“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

 

 

 

  关于活动获得「第二课堂学分」的说明

  参加线下讲座:

  ①在图书馆预约会场名额(为防控疫情,请务必提前预约)没有预约名单,不计算积分。

  ②在会场入口由工作人员记录学号姓名(线下活动座位有限,先到先得)。请在讲座开始前15分钟入场,并在校团委工作人员的指示下有序配合,完成打卡。

  ③由校团委第二课堂工作组,核对预约信息与打卡信息。成功匹配的计算第二课堂积分。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