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中国精神”系列讲座之三: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精神之苏区精神
发布日期:2021-05-19   来源:文理学部   

  题目: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精神之苏区精神

  时间:5月19日(周三)13:00-14: 30

  地点:19号楼301会议室(限150人)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刘魁,安徽旌德人,硕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博士;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中共党史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6项,在《党史研究与教学》、《宗教学研究》、《江苏社会科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内容简介:苏区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史上的重要历史坐标,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链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中最为璀璨夺目的感人篇章。苏区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坚贞与不屈。苏区精神宛如一座令人心驰神往的精神灯塔,照亮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行的道路,激励着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豪情壮志。习近平同志强调指出:“这一精神既蕴涵了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共性,又显示了苏区时期的特色和个性,是中国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精神特质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精神新的升华,也是我们今天正在建设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来源。”

 

  关于活动获得「第二课堂学分」的说明

  参加线下讲座:

  ①在图书馆预约会场名额(为防控疫情,请务必提前预约)没有预约名单,不计算积分。

  ②在会场入口由工作人员记录学号姓名(线下活动座位有限,先到先得)。请在讲座开始前15分钟入场,并在校团委工作人员的指示下有序配合,完成打卡。

  ③由校团委第二课堂工作组,核对预约信息与打卡信息。成功匹配的计算第二课堂积分。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