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通识讲座:古诗词与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文理学部   

  主题:古诗词与中国传统文化

  时间: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18:00-19:30

  地点: 6102

  主办单位:文理学部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方笑一

  主讲人简介:

  方笑一,华东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央视《中国诗词大会》命题专家、中国宋代文学学会理事、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理事。主要研究中国古代文学,出版过专著《经学、科举与宋代古文》、《北宋新学与文学》,主编《中华经典诗词2000首》。

  讲座简介:

  阐明古诗词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和自身的文化属性,从内容和形式两方面分析解读陶渊明、王维、杜甫、李商隐、苏轼、王安石等人的诗词,彰显古诗词曼妙的艺术境界与恒久的艺术魅力。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