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汇聚育人合力,打赢就业攻坚战——学部召开第三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5   来源:文理学部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座谈会精神,聚焦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难点,以“百日冲刺”的状态全力做好疫情下学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3日晚上7:30,文理学部召开了第三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部党委书记顾贤凯、学部主任郑佩云、副书记孙颖、副主任余平、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越、理学院院长方红、公关关系学系主任朱小麟、各专业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孙颖主持。

  会上,孙颖老师首先汇报了学部2022届毕业生当前的就业进展及现状。她指出前期学部内形成了三级就业育人的工作机制,将就业工作纳入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为就业工作提供强大支撑等系列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接下来的“百日冲刺”期,学部要上下同心,进一步压实责任、盯牢目标,分批分类有序推动进展;精准指导、注重实效,提高“云推荐”、“云签约”成功率;严格统计、实事求是,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了解需求、解决困难,抓住毕业离校节点开展工作等。

  接着,各专业负责人和辅导员就当前就业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风险点进行梳理,共同围绕存在的问题展开研讨。大家表示,要以“攻坚克难”的劲头,进一步结合专业实际,通过思想引导、多方配合、校企合作、精准帮扶等多项举措,多渠道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部主任郑佩芸针对目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待。她强调,学部要始终把“战疫情、稳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在疫情与就业的双重大考下,我们要满怀信心,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等活动契机,将工作做实、做细,多措并举、家校联动,加强学生就业过程中的思想教育工作,全力以赴地打好疫情下的就业攻坚战,确保就业工作指导更加精准高效,学生就业更加充分全面。同时,她也感谢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前期的付出,希望老师们继续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全力保障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

  最后,学部党委书记顾贤凯对当前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动员。对下一步结合“百日冲刺”活动做好学部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首先,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以离校、初次就业等节点为重点抓手,切实做好就业工作。其次,要进一步精准发力。精准了解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有针对性地对学生答疑解惑、推荐岗位、助力发展。最后,要进一步通力协作。将就业作为学部上下集体合作共同作用的一项工作,学部领导、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辅导员是要互相支持,学工口和教学口要有效协作,加强走访联系企业拓展岗位,确保就业工作精准高效全力实现文理学部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