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理学部多措并举,确保疫情环境下线上教学有序有效开展
发布日期:2022-04-02   来源:文理学部   

  文理学部承担了全校绝大部分公共课、通识课的教学任务,另有五个专业的专业课的教学,学生覆盖面广,教学工作量大。面对本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学部上到班子成员、下到一线教师,思想高度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强化教研,多措并举,很好地保证了线上教学的有序高效开展。

  首先是综合研判、精确部署。学部高度重视疫情下的线上教学工作,在学校整体在线教学方案的框架下,通过班子会议、学部大会、中层干部会议等渠道加强研判和探讨,力求形成公共课、通识课、专业课的课程体系方案和预案。同时,在毕业生补考、学位考、毕业设计等重点难点问题上,也做出了精确的部署和安排。

   


  其次是精诚协作、克服困难。学部院、系、教研室三级联动,各教师党支部也纷纷行动,以组织生活的形式专题讨论线上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共同解决线上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学部主动与教务处联系,协商解决大批量公共课线上补考问题,系部与工科教研室积极互动研讨,谋划制定数学、物理公共课支撑工程教育认证目标的方案,教研室组织公共课教学团队积极探讨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实施协同备课、方法共享的举措,力求选择最佳的教学模式。




  第三是加强督导、保障效果。学部召开青年教师线上座谈会,要求任课教师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严把意识形态关,落实疫情背景下线上教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为保证线上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成效,学部专门择取一个教学周,汇总了以中青年教师为主要群体的近二十门课程信息,要求班子成员、学部督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在线听课,结合资料审查、课后交流等方式对教师授课内容、计划安排、教学效果等进行检查,多方位监控线上教学的过程,保证线上教学有序有效进行。




  从传统教学的‘面对面’到特殊时期的‘键对键’线上教学,对文理师生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但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汇聚战胜疫情和促进业务发展的强大力量,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迎来胜利的曙光。


  文理学部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