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送温暖、送祝福、送安全,文理学部开展走访慰问留校学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文理学部   

  2022年1月17日上午,文理学部党委书记顾贤凯、副书记孙颖、辅导员吴海燕代表学部前往学生宿舍慰问看望留校学生,了解同学们的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交谈,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老师们来到河南8栋、4栋学生宿舍,走访看望留校同学,并为他们带来了慰问品。在交谈中,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假期学习、住宿、饮食、实习和防疫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加强锻炼,劳逸结合,利用好寒假做好学习总结与规划,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寒假和春节,同时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管理规定。顾书记对同学们说:“这个特殊的假期你们因为疫情留在学校,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也是值得铭记一生的记忆,要安排规划好日常生活和学习计划,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孙老师为每位同学送上一份《文理学部留校学生安全告知书》,提醒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宿舍安全;多同父母联系,汇报在校情况,避免父母担心;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假期在校时间,不断充实自己,度过一个温暖、充实、开心、祥和的假期和春节。吴老师从学业、就业和心理方面,针对留校同学的个别情况,提供了相应的建议,并提醒留校同学们要及时跟辅导员上报自己的个人动态。

  留校学生21经统A1班的王相辅表示:“这个寒假没有回家,和陌生的校友们一起留宿在学校宿舍,见不到平日里熟悉的老师,也见不到无话不说的同学们,偶尔也会觉得无聊和孤单,今天学部老师来看望我,亲切问候我的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我真切地感受到老师们对我的关心和照顾,还给我带来了礼品和可爱的小老虎,真的很开心!”18公关A1的孟婷表示:“在老师的悉心关心以及同学的热心帮助下,异地过年也变得坦然。温暖抗疫暖人心,携手抗疫共前行!”

今年,学部几位来自新疆、陕西西安、河南许昌的学生受新冠疫情及返乡政策影响,假期选择留校过节,为保障留校同学在校安心住宿、学习,学部制定专项方案,对留校学生发放了“文理学部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告知书”,采取“辅导员每日联系打卡,组建留校学生微信群,掌握学生动态并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管理工作等”多项举措、多重保障、多方关怀全面助力留校学生在校生活。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