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理学部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汇报暨第六届“文理之星”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文理学部   

  12月22日下午14时30分,文理学部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汇报暨第六届“文理之星”表彰大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汇报,同时对学部教师与学生中涌现出来的各类优秀个人进行表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炜炜,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君,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杨近,校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董凌莉,文理学部党委书记顾贤凯,学部主任郑佩芸,副书记孙颖,教学副院长余平,科研副院长胡贞,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越,理学院院长方红,学部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随着音乐“夜空中最亮的星”缓缓响起,“文理之星”获奖者采访视频在大屏幕上播出,一段段丰富多彩的青春经历见证这一学年的辛勤耕耘和满满收获,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文理学部主任郑佩芸首先发表致辞,郑老师代表学部向受表彰的优秀师生表示祝贺,总结了学部一年来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以“幸福”为关键词,祝愿文理学部的师生能够多一份学习上的努力,多一份工作上的拼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姿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创造更多属于自己、属于集体的幸福。

  

  在这一年,文理学部在学部党委领导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学部不断深化落实“三全育人”,在教学科研、学习竞赛、创新创业、文体志愿、党建引领等方面涌现出一批先进师生典型。

  

  本次“文理之星”除了表彰优秀师生外,还有许多精彩的演出,表演形式包含舞蹈、唱歌、情景剧、朗诵等。夏至未至舞社带来精彩的开场舞表演《灿若繁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文理学部理学院教师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我们的十八岁》。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情景剧《剪纸献礼建党百年情景剧》,表达了文理学子对党的热爱与向往之情,也体悟到学生创造剪纸过程中追求精益求精、不懈奋斗的工匠精神。文理学部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们为大家带来了合唱《浏阳河》。这首经过数代人传唱的经典歌曲,在老师们的全新演绎下,穿透了历史的岁月,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文理学部党委书记顾贤凯、辅导员衡元元与学生党支部同学一起,带来了朗诵《绝不动摇》及合唱《万疆》。师生们的朗诵字字铿锵有力,合唱句句打动人心,用声音表达了赤诚的的爱国感情。还有荣获“党员先锋”称号的18公关A1庄舜亮同学以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为素材,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的成长与蜕变,表达了对师长的感恩之情。每个表演都独具创新,融入浓浓的爱国情怀。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文理学部师生将汲取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把握时代脉搏,追求卓越,成为一名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文理人。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