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理学部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会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文理学部   

  为切实做好学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了解就业整体形势以及就业相关政策,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助推毕业生顺利从校园走向职场。12月8日,文理学部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会。学部党委副书记孙颖老师、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亚琦老师、陈金龙老师,优秀校友丁頔、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文理学部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解读会。会议由吴海燕老师主持。

  文理学部党委副书记孙颖老师做了动员讲话。她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我们所有同学正确认识就业形势,在危机中抓住先机;二是希望学生在求职就业的过程中,客观分析自身优势,在选择中抓住最优。三是希望同学们保有积极求职态势,在努力中抓住机遇。

 

 

  之后,刘亚琦老师做了主题为《毕业生破1000万人之后,就业还好吗?》的讲座。从目前大环境背景下的就业形势,文理学部相关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在现阶段学生应该如何准确定位,成功就业三方面,既从宏观层面让大家看到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又从微观层面告诫大家从“大学生”到“职场人”要思想上六个转变,行动上养成七个习惯。最后她强调找工作中选择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很重要。

  

  就业指导中心陈金龙老师给学生详细讲解了四联单签订、网上签约、报到证和进沪通知单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针对同学们在签订四联单当中遇到的问题也进行了逐一解答。

  

  学部就业专员吴海燕老师为大家公布了学部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及就业质量,并对2022届学生的就业进度、就业规划和就业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在求职的道路上少踩坑,少走弯路,能够更加顺利。

  最后,2021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丁頔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求职和职场经历,她回顾了自己在二工大的学习经历和作为职场小白的工作经验,并从求职心态、简历制作、面试礼仪、应聘技巧、办公技能提升等方面给大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鼓励大家趁年轻,要走出去、敢于闯。 

  会后,学部会继续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从就业政策、招聘信息、就业帮扶、就业指导等多个方面着手,助力2022届毕业生创业、就业,实现人生理想。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