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理学部党员教师走进寝室助力新生成长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文理学部   

  为深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文理学部英日德教师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开展“深入学生寝室、助力新生成长”支部活动,从学生的学习、生活、政治追求、生涯规划等方面与学生进行谈心交流,助力学生成长。支部书记王录老师,党员教师王晓平、王颖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英日德教师党支部教师主要承担英语专业、日语专业及学校二外德语和俄语等专业和公共课程。党员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发现,部分新生在来到大学后存在一定的适应困难,在与辅导员老师交流之后,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到学生寝室,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生活状态,为新生答疑解惑,指导学习方法,同时通过与学生的交流,发现问题,反馈教学。

  王录老师作为党支部书记,在和同学们交谈时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心路历程,对新生进行思想上的指引,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从而在学习生活中对自己严格要求,把握机会提升自己。

  

  在走访寝室过程中,党支部还准备了党章和文理学部学生创作的“四史”书签,送出党章60余本,书签20份,走访寝室20多个,面对面交谈学生近120名。经过此次宿舍走访活动,加深了教师与新生之间的互动,同时让新生们感受到了教师党员在政治上的指引,为新生学习、生活、思想各个方面起到了指路人的作用。

  

  为切实增强大学新生入学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文理学部结合迎新、入学教育、新生看上海、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特色地推出了一系列措施,特别是在入党启蒙教育中入早谋划、早吸引、早引导、早教育,目前新生中近三分之一的同学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文理学部教师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助力新生成长系列活动,将党建工作与教书育人相结合,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

  供稿:文理学部英日德教师党支部

  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