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理学部举行党员导师工作室与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双结对”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文理学部   

  2020年11月3日下午,文理学部在15号楼314室举行了学部党员导师工作室与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双结对”活动的启动仪式。党员导师工作室全体党员老师、学生党员和四十多名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部党委书记顾贤凯对“双结对”工作提出了希望,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 

  党员导师工作室负责人,学部公关教师支部书记徐蕾老师介绍了工作室的主要职责、目标任务和团队组成等情况,回顾了过去两年工作室在与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结对活动中取得的成效,通报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和相关举措。现就读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李蕊同学作为2020级预科班学生在活动中发言,她感谢学部党员导师工作室对她思想、学业和生活上的关心和支持,分享了其在工作室老师的帮助下逐渐成长成熟的经历。

  顾贤凯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党员导师工作室的工作,特别是在“双结对”活动中取得的良好成效。他希望与会的党员师生充分依托党员导师工作室这一平台,继续做好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学业上的指导人,生活上的热心人,按照“善思考、有计划、强实践、重实效”的要求开展工作,努力使“双结对”活动成为有特色、有影响的党员导师工作室和基层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品牌。他同时勉励预科班的学生要勇于克服困难,明确责任担当,勇做学习、生活上的强者,为民族团结融合、中华文化传播和国家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校党办副主任、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曹萱老师对学部党员导师工作室的“双结对”工作表示赞赏,她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班管理工作的历史和发展情况,称赞了过去三年文理学部党员导师工作室的工作成绩,并对未来相关工作的开展作了展望,希望学部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党员导师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注重预科班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使他们早日融入学校、融入专业,早日成长成才。

  最后,现场领导和嘉宾向预科班学生赠送了成套的学习文具。在合影留念后,党员导师、学生党员和预科班同学进行了第一次交流。

  与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双结对”是文理学部党员导师工作室的一项重要工作,于2018年12月21日正式启动。过去三年里,党员导师们带领多位党员学生通过“结对子”的形式与150多名少数民族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为他们的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持。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