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银・二工大通识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文理学部   

  9月16日下午,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基础设施处处长潘焱应邀来我校作“中银-二工大通识大讲堂:厚技·智慧之光”系列讲座主讲,主题为“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上海数字化转型”。

  潘焱讲解了“新基建”的背景和内涵,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师生介绍了工业时代下的“老基建”,着重阐述了信息时代的“新基建”。他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与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紧密关联。潘焱从国家前进,城市发展的高度解读了“新基建”的定义、内涵和外延,并以上海为例,阐释了未来城市数字化建设的目标、定位和趋势。在谈到“新基建”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时,在场师生们无不感受到科技的进步为大家的生活和城市带来的巨大变革。

  此次讲座是我校文理学部通识教育中心开展的“中银-二工大通识大讲堂”校训讲座“厚技·智慧之光”系列的第一期。同为校训讲座的“厚生·厚德”系列也于7月15日成功开讲,主讲人是上海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领导小组副组长,上海市信访办、市人民建议征集办主任,上海市信访学会会长王剑华。两场讲座共计有近300名师生参与,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聆听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校训系列讲座是我校通识教育讲座的新举措与新尝试,希望通过讲座的形式,来践行我校“厚生·厚德·厚技”校训,让同学们开阔视野,坚定目标,更加明确未来学习与工作的方向。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