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春一对一 导员面对面——文理学部20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文理学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时。

  

  9月15日夜晚,文理学部2021级的莘莘学子们在图书馆报告厅迎来了与各位老师的新生见面会。出席本次“大学生活第一导”——辅导员集体导航大学生活的老师有:文理学部党委副书记孙颖、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何渝婷、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衡元元、团委书记薛志鹏、心理专员吴海燕、劳动教育及新闻媒体中心指导教师杨立。

  

  见面会由孙颖老师的讲话开篇,孙老师真切地表达了对新生们加入文理大家庭的热烈欢迎。随后,老师们依次从学风建设、入党启蒙、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团学活动那个等模块,对文理学部的学生工作与活动进行了解读,带领新生领略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衡元元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生将来会遇到的学业规划、晚自习以及各类证书及学科竞赛、优良学风示范班创建等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在学业上点亮了导航的灯塔。同时,衡老师由衷地希望新生们可以在大学中完成新的蜕变,度过充实美好的四年生活。

  

  何渝婷老师以“初心迎初‘新’”为主题,为新生们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第一课。其中,她以孔繁森,郭明义为例,希望新生们做到心中有信仰,时刻规范自己,督促自己,指引自己,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期望。

  

  吴海燕老师以“新心向荣”为题,对文理学部新鲜血液的加入表示了热切的欢迎。接着,吴老师从新生入校常见的各类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提示新生们要学会悦纳生活中的一切。同时,她表示希望在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之下,文理学部日益欣欣向荣,开出绚烂之花。

  

  杨立老师带新生们了解了学校的特色活动——劳动教育,号召同学们学习劳模精神,热爱工作,热爱劳动。接着杨老师对学部的新闻媒体中心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与说明,并由衷地期待新生们加入这个盛产团学活动幕后英雄的组织中来。

  

  薛志鹏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文理学部团委、学生会的组成。他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在学生会中发展自己的爱好,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在大学中实现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

  

  最后,由文理学部党委副书记孙颖老师总结发言,孙老师介绍了文理学部的整体情况和学生工作情况,并向新生们介绍了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及工作职责,孙老师指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指引下,成长为思想上青春向党的爱国爱党新青年,学习上青春有为的拼搏奋斗新青年,生活上青春无悔的身心健康新青年。秉承“厚生、厚德、厚技”的校训和“学会成长,学会奋斗”的部训,成为通文晓理、学贯中西、博学通识的国际化人才。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