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理学部理学院物理化学骨干教师科研沙龙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文理学部   

  6月23日13:00-16:00,在文理学部15号楼518会议室召开了“文理学部理学院物理化学骨干教师科研沙龙”,邀请会议由文理学部副主任、理学院院长王继芬主持,物理化学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参加。

 

  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杰出人才(2012)与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2020)获得者刘建军做了题为“计算电化学与高活性电催化剂筛选与设计”学术报告,从电化学储能材料发展趋势、计算电化学方法与材料设计平台、电极材料的计算筛选与设计、锂氧气电池析氧电催化剂设计、析氢电催化剂的筛选判据等方面做了详解的介绍,并展开热烈的讨论。还邀请了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洪瑞金,做了题为“始于兴趣 贵于坚持----浅谈科研方向的选择”,从大学教师为什么要做科研、做好人生和职业规划、需处理好的问题、需做的事情、个人科研之路的体会等方面展开,指导与会青年教师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处理好各种关系,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听了专家的报告,教师们和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