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华东师范大学周勇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关于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申报及人才培养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22   来源:文理学部   

  6月22日下午,文理学部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申报报告在15号楼518会议室举行。华东师范大学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周勇教授应邀来我校报告。副校长徐玉芳、文理学部领导以及应用数学系教师等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副校长徐玉芳教授主持。

  徐玉芳副校长首先感谢周勇教授来我校指导,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定位及工程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情况。郑佩芸主任就文理学部布局结构、专业设置和师资队伍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期待周勇教授在统计学师资队伍建设、骨干教师引进等方面多给我们提供指导和帮助。

  周勇教授是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他非常熟悉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的申报工作和人才培养模式。在报告过程中,他紧紧围绕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逐条讲解。在特色方向设置上建议我们与学校的相关领域强势学科相结合,以实际应用为导向,凸显我们应用统计人才的培养特色。指出了我校目前需要做的重点准备工作,包括在特色方向应用统计专业领域要有突出的研究成果和先期相关骨干课程的师资队伍和课程教学基础。在如何克服困难、创造条件申报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等方面给出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此次报告目标明确、针对性强,结合大数据时代对应用统计人才的需求,为我校应用统计专业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与会教师深受启发,老师们纷纷就当前关注的学术问题与周勇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