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理学部英日德党支部开展迎接建党百年,红色地标参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文理学部   

  5月28日,为庆祝建党百年,牢记初心使命,文理学部英日德党支部党员一行前往外滩中山东二路9号的上海市档案馆,参观学习了《建党百年初心如磐》的特展。

  本次展览精选了长三角地区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在这里,党员教师们看到了《共产党宣言》和《新青年》的原本,看到了近百年前发生的“五卅运动”的报道,也看到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革命、指挥战斗的亲笔批示。档案,承载着历史,从一份份珍贵的档案中,党员教师们结合“四史”知识,领悟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愿景。

  结合我校致力于打造劳模文化、培养工匠精神的愿景,支部教师一行也参观学习了位于西藏中路120号的“上海工匠馆”。

  来到这里,仿佛走进了一部介绍上海发展不同历史阶段、各行业的“匠人们”的百科全书。从这些系统的展示中,支部党员们了解“工匠精神”在我国特别是上海不同时期、多个领域的传承与发展,学习了“匠人们”求真务实、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

  上海拥有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通过参观、走访这些红色地标,不但是对先人们的缅怀,更是对自身修养和党性的提升,可以进一步了解祖国、了解党,将个人发展充分融于国家的发展建设,并落实到自己的教学、科研之中,坚持立德树人、价值引领,更好地做好课程思政和教书育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