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大学盛万成教授、杨建生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大学数学课程思政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文理学部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5月12日下午,文理学部大学数学课程思政报告在15号楼518会议室举行。上海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教授、数学系主任杨建生教授应邀来我校报告。我校党委书记吴松教授、文理学部党政班子以及理学院全体教师等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文理学部党委书记常小勇主持。我校吴松书记全程参加了报告,他代表学校感谢上海大学专家前来指导!并指出课程思政是我校一直非常重视的工作,但针对不同专业不同课程特点,尤其是大学数学等公共课程,如何把知识传授和立德树人有机结合起来,发挥人才培养示范作用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报告中,盛万成教授主要从大学数学课程思政的内涵和课程思政的实施等方面探讨了人才培养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措施和方法。并通过两个实际案例指出了在教学中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包括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知识、价值理念以及精神追求等有机融入到数学课程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效引导学生,学知识,长本领,服务社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杨建生教授主要从大学生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等角度阐述了大学数学课程思政的建设思路、课程思政大纲撰写、课程思政元素挖掘等核心内容,并分享了上海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方法。

  

  两位专家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独特,对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分享了宝贵的建设经验。让与会教师深受启发,老师们纷纷就大学数学课程思政的方式方法、推广实施以及实施效果等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相信理学院老师们通过学习、体会、思考并实践,在大学数理化等公共课程教学中,能营造更好的课程思政氛围,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水平,为我校立德树人的落实、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打下更好的基础。

  最后吴松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并再一次感谢两位专家宝贵而又精彩的分享。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