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循艰难求索之路 承四史薪火之志 ——文理学部“走读上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文理学部   

  从1921年7月1日至今,

  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

  已经走过了99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

  99载筚路蓝缕,

  99载艰苦奋斗,

  99载峥嵘岁月!

  2020年7月1日,值此党的生日之际,文理学部组织开展了“循艰难求索之路 承四史薪火之志”--“走读上海”主题党日活动。文理学部党委书记常小勇、副书记王秀红、理学院院长王继芬、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越,以及各支部党员教师、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总行程3.5公里、耗时近4个小时的活动中,党员们在行走中,再次梳理了中国近代史的脉络,领悟了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诠释并践行的“初心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革命精神的洗礼。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艰难求索”这一主题,以“中国近代史”为活动序言,分为“筹备建党”、“正式建党”、“早期发展”和“决定斗争”四个章节。循着历史的行迹,在导览老师的讲解下,从淮海中路思南路路口出发,先后参观了上海孙中山行馆旧址、《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命令发布点、汪寿华烈士遇难处等地。广大党员在移动的课程中,积极互动、认真聆听、用心体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上海独有的红色资源以历史脉络进行串联,以实践学习的方式,转化为四史学习教育的资源。通过沉浸式、情景式的学习模式,让广大党员在丈量党的艰难求索之路中缅怀过去,在行走的课堂中牢记嘱托,坚定立德树人,为国育人,为党续写新的篇章。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