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关系学学科博士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文理学部   

  2020年6月中旬在腾讯会议平台,公共关系学科成功举行了博士沙龙。公共关系学科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媒体公关传播,以为社会培养适应国际化大都市要求的应用型人才为宗旨,着力于公关实务研究。学科团队拥有11位博士,其中大多数在40岁以下,优秀的青年博士给学科的发展带来了无限生机。本次沙龙,各位青年博士对自己的研究做了精彩的分享。

  余平博士通过梳理“塔西佗陷阱”的缘起、归纳公信力缺失的体现,分析了“塔西佗陷阱”形成的理论根源,并最终提出基于新媒体传播生态中政府危机公关的策略应对。

  陈实博士从理论上进一步梳理了城市形象与企业形象之间的联系以及这些联系在各自形象构建中的重要意义,并尝试找出单一产业性城市形象构建在中国的模式。此外还试图准确找出单一产业性城市形象危机的共性,分析此类城市进行城市品牌再造的策略。

  张辉博士首先介绍了关系理论的提出,然后分析中外学者提出的关于关系质量的信任、满意度、相互控制、承诺、人情和面子等维度,接着探讨准入、开放、积极性、担保、关系网络、任务共用等关系维持策略,最后总结关系管理理论带来的启示。

  徐蕾博士以“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为例,分析了新时代党建类微信公众平台的构建模型,探索其与党建的协同机制,创新其对党建的宣传策略,促进其与党建的深度融合,对加快党建的全面建设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张璐博士 讲述了新媒体内容营销的发展历程,2020年的发展预期,以及疫情期间产生的变化,并以2019-2020年疫情环境为例,分析了短视频内容营销趋势。

  吕峰博士就公共关系学科如何紧跟学校的大好发展形势进一步发展及,推进硕士点申报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吕博士认为媒体与创意写作硕士(MFA)点是可选的申报方向。适应时代需求,在公共关系学专业本科教学和通识教育中心的通识核心课程教学的基础上,以公共关系专业和通识中心的师资力量为基础,申请设立“媒体与创意写作”专业硕士点,提升人文艺术类专业向高层次发展,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工科主导,“经管文理艺”学科规划的协调发展,形成我校布局合理的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体系。

      李明博士和姜涛博士进行了精彩点评,朱小麟老师主持了申报硕士点的务虚讨论。公共关系学科团队全体教师和部分公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沙龙。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