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理学部党员师生与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结对
发布日期:2019-10-13   来源:文理学部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文理学部党总支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在少数民族预科生的教育与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师生的带头作用,开展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与预科班学生的结对活动,关心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进步,引导少数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理学部师生党员与少数民族学生“双结对”的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党员教师工作室的教师和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每位2018级预科生同时与1位老师和1位学生党员结对。结对期间,党员老师参加了预科班的集体活动,组织了读书会,与学生一起联欢,增进了解加深感情,与学生开展一对一的谈心,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学生党员也在学业上帮助预科生进行学习,打好学业基础,为进入大学阶段的学习作好准备。今年718级预科班学生结业,当他们面临专业选择的困难时,导师们主动向学生介绍学校各相关专业,悉心指导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专业,以成就更好的自己。       

    新学年开始后,新一届的2019级预科班学生入校。1010日下午,文理学部党总支又举办了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与党员导师、党员导生“双结对”启动仪式,5位党员导师和23名学生党员与42名预科学生建立了新的“双结对”。

    启动仪式上,党员导生代表王书怡分享了结对活动中的成长故事,在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中,自己也得到了思想上提高,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认识更加深刻。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代表韩艺讲述了在结对活动中相识与圆梦的故事,在结对活动中,体会到了学校和老师对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关心和关爱,感受到学长们的热情和真诚,在他们遇到问题时,是党员老师和学生给予他们直接的帮助,“双结对”让他们在大学校园找到温暖的港湾。党员导师工作室负责人王录教授在总结“双结对”一年的工作时表示,将总结经验,继续努力,把“双结对”工作做实,帮助和指导少数民族预科生成长成材,为增进各民族大团结贡献一份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在启动仪式上向2019级全体预科生和党员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预科班的学生能抓住结对子的机会,努力学习,成长成材,融入到大学校园生活中,为民族大团结作出贡献,希望党员教师要不忘育人使命,倾注更多的精力,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成长。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