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理学部筹建光电感知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文理学部   

  随着《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战略出台,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移动终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作为重要支撑的光电子产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产业规模持续扩大。这对光信息学科提出了新的要求,也带来了新的机遇。为此,文理学部联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三研究所(简称“中电科23所”)、航天科技集团802所(简称“航天802所”)计划共同筹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中电科23所-航天802所光电感知联合研究中心(简称“光电中心”)。中心场地设在15号楼2楼大学物理实验室。

  2019年6月12日,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激光等离子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剑秋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光电信息研究室副主任步扬研究员、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张玲教授三位专家来校与该中心成员对计划成立光电中心进行前期的筹备研讨会。6月24日该中心成员进行了该中心筹备期的第二次工作部署。结合行业发展,结合我校发展定位,通过二次会议,该中心成员对光电中心定位和发展有了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方向。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