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理学部物理化学党支部主题党日 暨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 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文理学部   

  6月5日,文理学部物理化学党支部以“炫彩理化,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人文楼401顺利举行。文理学部党总支书记顾国星、文理学部主任郑佩芸(特邀嘉宾)、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娄宝蕊、文理学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等出席本次活动。

  顾国星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词,他首先强调了定期党组织活动对于提升党组织凝聚力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是课程思政大视域下,党员教师提高党性修养的一项必修课。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意义深远。首先,理学院骨干教师罗敏为大家分享初心从教,砥砺前行的故事。物理教师高勇和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展示了磁悬浮与电离子魔幻球的实验,通过生动讲解让在座嘉宾感受到了物理科学的奇妙。

  活动中,回顾了文理学部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并宣布授予李雯忆、王仪、武欣蓓、胡扎尔.哈布拉哈提、游佳玮、钱诗薇、章柳欣、韩薏卉八位同学为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应用化学系青年教师王鹏伟和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代表胡扎尔.哈布拉哈提共同演绎歌曲《怒放的生命》将活动推向高潮,生命之花需在党的指引下秀丽绽放。物理教师于彬和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带来的《党旗颂》,让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和学生感受到了七十年的风雨征程、沧桑巨变,但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铮铮情怀,掷地有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执政初心,始终如一。

  应用化学系教师徐利军带来的化学魔术,并将思政元素融入于化学红绿灯、熔岩灯等实验中,带领大家探索科学奥秘的同时激发学员们的科学创新精神。活动在歌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文理学部全体党员将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作贡献,不忘初心勇担当。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