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聆听老党员的事迹和教诲,受益匪浅 ——身边的共产党员访谈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14   来源:文理学部   

在上午参观完中共一大会址之后,下午,十位同学一起来到了我校离休支部书记徐博老师的家里,对徐老师进行了简要的采访,徐老师精神矍铄地接受了访问。徐老师从学校老干部党员的角度对我们这一次的入党发展对象提出了一些要求和殷殷期望,同时也与我们一起分享了一些经历和经验。


对于我们提出的问题,徐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对我们进行了解答。

第一是入党的动机要端正,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入党的目的是什么。

徐老师用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他当时入党的一些情况,徐老师说到在当时那个历史条件下,考核经过八年一直到1955年才入的党,考核的第一个方面就是对党的认识,入党的动机和目的,当时各色各样不同阶级的人入党的动机都不同。但现在对于我们大学生入党没有阶级成分问题,对我们来讲来讲,最重要的就是世界观,你为什么要入党,如果你对这个党不认识,怎么能够入党。所以徐老师向我们反复强调和教导,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发展对象,最重要的,就是要反反复复学习党章,认真参加党校培训,还有一个作为共产党员,《论共产党员修养》,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在入党之前,这些基础的东西一定要有。


第二是怎样正确入党,如何树立一个坚定的信念。

当谈到如何正确入党时,徐老师告诉我们,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并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我们要从自己做起。立了目标要有信心,要相信我这个党,确定总纲是正确的我要为之奋斗,不惜牺牲一切,前仆后继的奋斗,就要坚定信仰,也就是说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不忘初心。不忘初心就是在入党以后,在党的教育下,逐步克服自己的私心,真正地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过去,入党就是打仗不怕死,平时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遇到利益的时候,把利益先让给群众。但现在不需要我们上前线打仗,但是国家的建设需要我们,为社会做贡献时需要我们,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更要严格要求自己。


第三是成为党员之后,要用怎样的立场,怎样的思想方法去看待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在的社会现象。

徐老师谈到关于当今社会的一些腐败现象,说现在有人因为对共产党的腐败现象从而失去信心,这其实是一种不正确的思想方法。社会发展都是由错误纠正错误,每纠正一个错误前进一步,那么克服一个错误就是一个胜利,我们叫做从胜利走向胜利,这才是正确的思想方法,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相信党,对党有坚定的信心。徐老师联系到我们的学习生活,告诉我们在学习中不能因为一次失败而失去信心,我们应该从失败中总结经验,然后继续尝试,一次失败接一次失败,最后走向胜利,取得成功。


最后在看到徐爷爷优秀结业证书时,也让我们在座每一位同学感受到了,徐爷爷作为一名老党员,学到老活到老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从徐爷爷身上,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离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个好党员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徐爷爷作为一名86岁高龄的老党员,身上有着我们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虽然我们和徐爷爷相隔好几代人,但是他还是语重心长地传授一些他的经验,分享他对党的认识和想法。光这点就能看出作为一名老党员的传帮带的精神。他活到老学到老,体现了他博学的精神。经过八年才最终入党,体现了他坚持不懈的精神。诸如此类,都是我们值得学习的。


通过此次活动,听完徐爷爷的谆谆教导,使我们对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我们仍需要继续努力,同时也希望徐爷爷的身体能一直像现在这样硬硬朗朗健健康康!

 

                                                   文字编辑:张颖

                                                 摄影:江淳清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