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在2015年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日期:2015-09-16   来源:文理学部   

第九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于2015911-13日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举行,长三角地区的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复旦大学等18所高校参加了本次竞赛。我校参赛学生由文理学部徐金球教授、王继芬副教授负责指导和带队,经历了2个半小时的理论笔试和8小时的实验设计操作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工学部12级材料化学专业的陈佳蓉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上海市三等奖。


上海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是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由上海市高校轮流承办的一项大学生竞赛活动,获奖证书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颁发。竞赛旨在扩大学生交流平台,引导学校、教师更加重视实验教学环节,激发学生对化学实验、探索实践的兴趣,促进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与改革,推进本科化学教育与人才培养。


竞赛期间,指导教师还参加了由上海大学承办的“第九届上海大学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期间,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大学等学校做了主题发言,介绍了他们实验教学改革的新成果和最新进展,各高校教师代表都在会上积极发言,总结经验,讨论问题。研讨会通过对大学化学实验教学的教育理念、实验教学体系、实验内容与方法改革、实验教学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等议题的探讨,交流了在化学实验教学中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成果,促进了优质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