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为母校庆生 促母校发展 ——校友与学弟学妹共议择业就业
发布日期:2015-09-30   来源:文理学部   

2015929日,借上海第二工业大学55周年校庆之机,文理学部特邀6位优秀校友代表,共聚母校图文中心望霞厅,与学部大四准毕业生代表们一起为母校55周年庆生,同时共商择业、就业之大业。会议由文理学部书记顾国星主持,文理学部主任张峰、副书记王秀红以及部分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顾国星书记首先代表文理学部欢迎各位校友代表重返母校为母校庆生,并向他们介绍了近年来母校及文理学部建设发展的成就和现状。他指出学校地位的不断上升,离不开学生就业水平和质量的不断提高,更离不开优秀校友代表的支持和反哺,希望校友们能够为在校的学弟学妹就业、择业过程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经验,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6位分别就任公务员、游戏产业界、银行、金融、自主创业等不同领域的校友代表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怀念之情,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历程为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提供经验和建议。他们建议学弟学妹们先重点关注“择业”,在“择”的过程中结合自己的兴趣、性格特征,尊重并充分听取父母的相关建议;要认清自己的长处,做好清晰的职业发展规划;重视基层的历练,保持不变的学习心态,促进智慧和心灵的成长;在没有明确目标的时候,先确保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好。

准毕业生同学以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回应了校友代表们的精彩发言,顾国星书记作了简短的点评。最后,准毕业生代表们争先恐后向校友代表们提出自己在择业、就业过程中的疑惑和问题,得到了校友们的悉心解答,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