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5年文理学部教学比赛方案
发布日期:2015-06-05   来源:文理学部   

为了在文理学部全体教师中形成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良好风气,鼓励教师展示良好精神风貌,锻炼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并为校第七届优秀教学比赛选拔人才,文理学部特举办2015年度教学比赛。

一、参赛对象

文理学部全体在职教师

二、参赛条件

1.参加评选的教师必须是本校具有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的专职教师或双肩挑教师。

2.参加评选的教师必须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治学严谨,为人师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积极参与教育和教学改革。关心学校工作,关心学生成长。

3.近两年内必须在本校独立担任过一门以上(含一门)培养计划内设置课程的主讲教师。

4.最近三个学期在学生评教中的排名,原则上处于学部的前二分之一。

5.最近三个学期未发生教学事故者。

三、报名方式

通过个人自荐、他荐、系部推荐的方式。

四、报名时间

   201545-2015420

五、评选方式

²          教学竞赛:

时间:201556日(第十周周三)13:00-16:00

地点:5209

要求:选手们提前十分钟到场抽签,并按照顺序上场,每人20分钟(讲课15分钟+提问点评5分钟),包括选手教学展示环节和评委提问点评环节。

教学展示环节(15分钟):选手根据限定时间设计并完成一个单元的微课教学展示(完整的课堂讲课),并提交该备课教案作为参评依据。

提问点评环节(5分钟):评委们有5分钟提问和点评环节,并根据选手的授课内容、讲课方法、授课模式和教学仪态等方面综合打分。

六、评分规则

评委组成:

²          教师代表(教学委员会、系主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

² 专家代表(主管校领导、教务处、督导、学部领导)

按下表评分标准计算选手最后得分,并按分数高低进行名次排名。

评议项目

评分(总分100分)

教师素养与态度(15分)

 

`教学内容(30分)

 

教学方法与手段(35分)

 

教案撰写(10分)

 

特色与风格(10分)

 

合计

 

在教学竞赛的基础上,学部对参评教师进行排序,同时根据名次按本部门教师比例确定参加校级评选的名单并上报教务处。

七、奖励办法

1.所有参加比赛者奖励二线工作量5分,学部将参赛记录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

2.排名靠前的理工类和文科类选手将获得校第七届优秀教学奖参赛资格。校级优秀教学奖获得者,其所获奖项将纳入教师年度考核评优参考依据之一。

请学部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本次教学比赛,认真做好各项参赛准备工作。

                                                     

 文理学部

2015325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