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身边榜样|做防疫大军中的一只“萤火虫”
发布日期:2020-03-05   来源:文理学部   


新年的钟声早已敲响,人们对鼠年充满的无限期待,也因为突发的疫情,变得不那么坚定和明朗。

我是这么做的

看着一批批医务人员赶赴武汉支援、看着疫情初期每天急剧上涨的确诊病例数据,看到一个个党员同志冲上一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不能再这样等下去,我也想加入这个大部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于是在家人的支持下,自23日起,我参加到了新疆阿勒泰地区共青团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队伍中。到现在已有一个月的时间。在祖国版图的西北角最为偏远的小山区有很多和我一样在为人民服务的志愿者们。在“封城”期间,我们志愿者担负起了当地老百姓的日常必需物资的运输。帮助居民购电、购水、购药等等,尽一切可能减少户外人员流动,保障居民健康。有时我们也会被安排在岗亭进行值班。在寒冷的冬天,长时间的户外工作,辛苦也繁琐,但每当听到居民的肯定和感谢之时,心中充满了力量,我更加相信自己就是全国“抗疫大军”的一只“萤火虫”。在此期间,我也有幸荣获了当地颁发的“志愿者之星”的荣誉称号。


我是这么想的

集中力量办大事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也是我们处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重要法宝。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医务人员以“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听从防疫安排,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这一切充分彰显了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疫情面前,虽然我们志愿者做的不是治病救人的工作,但是能够为了这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感觉是有意义的,有价值的。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相信离胜利的日子不远了!


202032

撰稿:17公关A1胡扎尔.哈布拉哈提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