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旧】> 学部简介> 正文
学部简介
信息来源:文理学部   发布日期:2015-05-0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根据学校布局优化调整,文理学部于20147月组建,文理学部的成立旨在促进我校通识教育的实施与公共基础课的改革,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职业素养的培养奠定基础。

文理学部下设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人文系、以及通识教育中心,开设有4个本科专业(英语、日语、应用统计学、公共关系学),建设有1个校级重点学科(应用数学)与3个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公共关系),目前共有教职工145人,其中专任教师达到130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达到40%,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超过80%以上。

文理学部汇集了一批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教学水平的优秀教师,近几年来多名教师获国家级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天元数学基金等)、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等)。获多项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多门课程获得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的资助,一批教学改革成果获学校各级教学成果奖。近年来,学部根据本部专业的特点和市场需求,对专业课程进行适度改革,努力培养学生成为相关领域的复合型人才,使学生的就业面更加宽广,至目前,学部就业率稳定在96%左右。

我们的目标:成为学校一流教学单位,为学生提供一流的课程与高水平的教学。

我们的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坚持科学精神,勇于探索,治学严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

我们的价值:通过我们的教学,带给学生一种能力的提升、综合素质的提高,人的全面发展。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