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公告
2021年校内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及校内竞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4   来源:文理学部   

  一、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全国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大学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的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在学校数学建模指导组的培训和指导下,我校大学生曾多次获得全国一、二等奖,上海市一、二、三等奖等奖项。2021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9月开赛。为了迎接今年的比赛,文理学部应用数学系在2021年4月进行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及校内竞赛。

  望各年级、各专业同学积极参加此次培训及校内竞赛。

  二、校内培训、校内竞赛日程安排

  1、本次校内培训分三个模块,具体安排如下:  

时  间 腾讯会议号 培训内容 主讲教师
  2021年4月7日(周三)18:00-20:00  
  287 755 470  

微分方程模型

  发布校内赛题A  

杨军

  junyang@sspu.edu.cn  
2021年4月14日(周三)18:00-20:00
117 906 293

数学规划模型

发布校内赛题B

范静

fanjing@sspu.edu.cn
2021年4月19日(周一)18:00-20:00
443 837 750

数值计算模型

发布校内赛题C

邵文婷

wtshao@sspu.edu.cn

  2、校内竞赛有三道赛题A、B、C。3位同学可组为一队,协同参赛。参赛队可在三道赛题A、B、C中任选一题进行解答。

  注意:请于2021年4月26日前,将完成的赛题电子版发至相应出题老师的邮箱内。邮件标题请用“赛题编号+姓名+学号+手机号码”。届时将评选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

  文理学部应用数学系

2021年3月24日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