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公告
关于2019年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文理学部   

根据教育部教高厅〔2017〕2号要求:“高校要建立实验室的安全准入制度,对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必须进行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未经相关安全教育并取得合格成绩者不得进入实验室”。根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实验室工作规程(试行)》(沪二工大资[2018]206号)的工作要求,所有进入实验室工作学习的人员在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之前,必须参加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考核,合格者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现将2019年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 学习考试时间

系统开放时间:11月15日0点0分-11月30日23点59分,面向全校还未参加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预科班学生、留学生除外)。

二、登录

1.登录方式(任选一种):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网页(http://zc.sspu.edu.cn/),点击页面中间下方“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平台”。

网址:http://sspu.las.chaoxing.com/portal,自动跳至考试平台。

手机/平板端: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移动设备浏览器访问链接http://app.chaoxing.com/下载并安装;或应用商城下载“学习通”并安装;或扫描右侧的二维码,转到对应链接下载App并安装(如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请选择在浏览器打开)。

2.登录。

网页版登录:点击右上角“登录”按钮,输入用户名(默认学号)和密码(若是首次登陆,默认123456),系统自动跳转至初始化密码页面,设置新密码后直接跳至个人空间。

手机端登录:在登录界面点击底部“其他登录方式”,在机构登录界面中的“学校/单位”中输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输入用户名(默认学号)和密码(默认123456)登录。

如果之前已注册超星APP,登录后,在页面顶部选择“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

三、在线学习与考试

1.总体要求: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考试满分100分。其中观看视频学习占40%,考试测验占60%,最后计算出总成绩90分及以上为合格。只有完成必看视频后,方可参加在线考试。必看视频在系统中以“橘色1”的标志标明,如下图所示。

提示:不得采用任何第三方软件或其他方式进行刷视频等违规操作,违反者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通报学校

2.在线视频学习:

登陆后,点击左侧“课程”→“实验室准入教育”,即可开始在线视频学习。

3.在线考试:

模拟考试:每位学生可在电脑端自行组卷进行多次模拟考试(移动设备暂不支持模拟考试,但可以进行“题库练习”)。电脑端登陆后点击左侧“课程”→“实验室准入教育”→页面右上方“考试”→“我的自测”,点击+号可自行组卷模拟考试

正式考试:点击左侧“课程”→“实验室准入教育”→页面右上方“考试”,考试时间60分钟。

最多允许参加5次正式考试。5次正式考试后仍未通过,将组织进行补考。

4.考试通过后,在电脑端下载证书:在“课程”→“统计”中下载成绩合格证书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