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公告
日语才艺比赛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文理学部   


一、比赛宗旨

为营造良好的日语学习氛围,展示日常学习成果,有效提高日语水平,日语系开展第一届日语才艺展示比赛。聘请几位日本留学生友情主持,生动有趣!希望同学们能感受到中日交流的乐趣!

为提高参与度,设三个比赛板块,期待你的参与!只面对日语系学生

 

 

板块内容

1

日语假名书法

2

日语美文朗读

3

日文PPT讲演

二、比赛说明

 

板块内容

报名须知

1

日语假名书法

主要面向日语系一年级。

高年级也可参加,但除特别优秀者不在获奖评比范围内。

要求:A4纸。书写规范、美观。可以是50音图,也可其他日语文字。

2

日语美文朗读

主要面向日语系二年级。

其他年级也可参加,但选拔时优先年级低的同学。

要求:自选400~600字美文,显示在PPT中,现场朗读。可自选音乐背景。

3

日文PPT讲演

主要面向日语系三年级。

其他年级也可参加,但选拔时按实际发挥水平。

要求:以《我所喜欢的日本文化之一》为大题目,小标题自拟,制作PPT,日语现场讲演。时间5分钟。

 

三、比赛报名方式

 

板块内容

报名方式

1

日语假名书法

1116日前交假名书法手稿至全玉实老师

2

日语美文朗读

1116日前交PPT美文电子稿至李丽娜老师lnli@sspu.edu.cn

3

日文PPT讲演

1120日前交PPT电子稿至朱浩昱老师1090526493@qq.com

总联系人:朱浩昱老师电话:13774321648 邮箱:1090526493@qq.com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1128日(周三)100~300

比赛地点:4209教室

 

五、比赛评奖方式

1.      校级竞赛各板块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获奖选手将按《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大学生科技竞赛的若干规定》获得证书及现金奖励。

2.      每位参赛选手赠日式纪念品。

3.      成绩优秀者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级竞赛。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文理学部日语系

2018.11.1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