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展示
2014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海外实习 —活水女子大学、樱美林大学项目 留学成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5-03-12   来源:文理学部   


   2015311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3101教室

     汇人:7名交流生(活水:史越,刘思晓,洪娟。樱美林:万潇潇,陆驿强,查千卉,胡依雯)

     参者:日语系教师(朱浩昱,徐利佳,吴庭,全玉石)1314届日语专业学生20人左右。

会议主旨:

 总结2012年该项目完成情况。

 听取交流生的成果汇报。

 学生交流及答疑


会议内容:

  项目总结:2014年活水女子大学项目7名,樱美林大学4名学生分别于20152月底顺利完成学业,平安回国。在日语专业课和非专业课中都取得了相当良好的成绩,获得了对方大学老师的一致好评。

当天7名交流生分别从日语课程学习,专业课学习,沟通交流,文化差异,业余生活,生活理财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日本留学情况。


   有的同学介绍了自己的所学课程以及学习感受。并和大家分享了很多自主学习的方法。除了日语课程外,他们在非日语专业课程(如现代经营学课)里也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对日本老师的教学质量,以及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给出了很高评价。


   也有同学介绍了自己在日期间对日本人及日本社会的了解。特别分享了日本文化和中国文化中人际交往的差异性。可以看出在和外国人的交往过程中,她们的交际能力和自信心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最后还有同学介绍了自己在日本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以及自己是怎样去克服的。其中包括如何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如何购物,如何理财,如何安排时间等等。毫无疑问每位同学的自理能力,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会议最后,徐利佳老师对交流生的表现作出了肯定,并鼓励1314届同学努力争取获得这次海外实习机会。

 

   结:每个交流生都谈了自己真真切切的感受,通过这些感受也充分体现他们真真实实的成长与进步。同时,通过这次汇报会,1314届学生也充分感受到了该项目的魅力,都纷纷咨询项目申请时间和申请要求,表示希望参加该项目。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