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展示
长崎活水女子大学荒木教授来我校授课
发布日期:2015-05-28   来源:文理学部   

  自2013年起,我校与日本长崎活水女子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以来,两校之间的交流活动正在平稳有序地开展。为进一步深化合作,自今年3月成功进行了一次与活水师生的交流活动之后,在日方老师荒木龙一郎教授的提议下,527日活水教授再次为我校日语系学生授课。


  这次,荒木教授以《现代日本的论语和漫画》为题,为日语系师生做了长达90分钟的讲座。他围绕“为什么论语和漫画在日本如此受人欢迎”这一问题,结合大量的论语例句、漫画视频深入浅出、而有巧妙地把论语和漫画的共性展示给日语系的师生们。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日本老师对日本漫画和中国论语的诠释,认识到漫画中所呈现出的有血有肉、个性鲜明、令人难以忘怀的英雄人物其实正和我们国家的思想精华《论语》中对人性真善美的阐述相契合的。这让大家感觉本次讲座的角度特别新颖、独到。演讲结束后,部分同学针对感兴趣的话题,又和荒木老师继续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


  讲座后,荒木老师对我校日语学生认真仔细、精神饱满地学习态度也给与了肯定的评价。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