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展示
长崎活水女子大学师生代表团来我校进行师生交流
发布日期:2015-03-24   来源:文理学部   

  2013年我校与日本长崎活水女子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以来,两校之间的交流活动正在平稳有序地开展。今年322日、23日两天,长崎活水大学师生代表团一行六人来我校和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师生进行师生交流。这是继20143月的第二次交流。

  较之去年,在这次交流扩大到了中日师生的交流层面上,323日,日方教师渡边和岩下老师分别给我校学生做了精彩的课程演示。其他四位日本学生也作为助教参与其中,与我校学生积极互动交流,得到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同时,两位老师也介绍了长崎活水大学的留学情况,回答了学生们对于留学的相关问题。并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日本的上课特点、在日本就职的现状等情况。我校日语系学生在会上积极踊跃地提问,提问内容涉及日本校园文化、学园祭、授课内容、授课形式、和短期交流行程安排和日本就业等不同方面。最后,朱浩昱老师组织课堂交流,中日双方介绍各自文化景点,气氛十分友好。


  通过此次交流,不但使我校师生和日方师生建立了联系,产生了友谊,而且,扩大了我校和日本活水大学交流的层面,加深了相互之间的理解,为进一步加深交流打下较为结实的基础。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